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

我为何开始素食呢?

开始素食大概两个月了吧,最明显的感受,就是我的体重下降了2公斤,而且,咪咪也缩水了,呜~~~看来是营养不够均衡,不该流失的脂肪也流失,不知道1年后,我会不会变成『长平公主』,我不想也不要变成白骨精的平平身材,太没肉感了啦!

其实,我在几年前就有吃素的想法,只是没有下定决心去实行这个伟大的计划,直到最近去东马旅游,在诗巫的佛教会重阅读一本有关提倡素食的书籍,里头附上很多页的充满血腥的插画和考研过的科学数据与根据,血淋淋的事实再次摆在我面前,这次,我终于可以很肯定的告诉自己,我要当一个素食者!!!


回到家后,我渐渐的减少肉食,后来,花了一个星期完全戒掉肉食,直到现在,我不吃的有:

肉类
禽类
海鲜类
以上的副产品

至于鸡蛋与奶制品,我还在想着办法戒掉,奶牛的处境与养鸡场的鸡不相伯仲,如果可以避免的话,我也不想吃鸡蛋和奶制品了~~~

除了以上的理由,我选择素食还有另一个原因。那就是为了保护和救地球,素食真的可以补救奄奄一息的地球妈妈,饲养牧场的“肉类”,浪费了太多原应当粮食供应给非洲国家等闹饥荒的落后国家,况且,这些牧场所造成的伤害,对大自然和人类都是巨大的,这又何苦呢?

分享几个有关提倡素食的短片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