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

超级不爽

近来,对任何事物不太提得起劲,闷闷闷闷闷

真的搞不懂自己来到这世上是为了什么?

一直觉得自己不该出生来到这世上,没有我,他们就不必结婚了,就不必面对现在这样的局面,我是个“始作俑者”,如果没有我,这一切的一切就不会发生了,我能不能说我妈现今悲惨的命运是我造成的?如果当初没有我,她就不必结婚,不必忍受今天一切的一切,她曾后悔生下我吗?

又或者,我为何要出生?我来到这世上的目的是啥?就为了体验生老病死?我真的搞不懂,我老在想,当初我还未喝下孟婆汤投胎前,我真的那么投胎再世为人吗?为何现在的我却一直懊恼自己不该出生,我到底是怎么了?做人真的那么累吗?

我来到这世上就是为了遇到某人,跟他结婚生子,养家活口,生病老去,慢慢等死?过后再投胎,重新经历这一切俗世的束缚?

这是什么样的生活与轮回?所以人才需要信仰?看破红尘,免堕入轮回之苦,这才是“人”的最终目标?到底人或者是为了什么?我真的不懂

庸庸碌碌大半辈子,甘辛茹苦,忍气吞声,为的是什么?谁能够告诉我?哈?到底是为了什么?请不要用有的没的烂道理糊弄我,我不是白痴,更不是小孩

最近,觉得自己不是很想与别人交际,与身边的朋友有些疏远,连家人也不外如此,我的家还能维持多久,我不知道,我也不强求要维持完整的家,既然“虚有其表”,何必苦撑?说来说去,我是这一切问题的根源吧?我绝对不该出生,唉,无奈,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我想我不想来到这世上,我只想当一粒微尘或空气,没有思想,没有躯体,没有束缚,什么都不是,这样对我来说,才是最好的吧?我一直都很向往这样的形式

我很悲观吧?是不是?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样想,我只是累了,以“人”的姿态生活,在现实中,我要扮演几个角色:

1)父母眼中树立榜样的长女

2)别人眼中温柔的女友

3)可以独立的女性

这些我一直都在扛着,只是觉得累了,做人要会看脸色,要讨好别人,这些都很虚伪,很恶心,我不想,也不太愿意这样做,我只想做自己,别期望我有太多的改变,我做不到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